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20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7日,学校召开2020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工会主席、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0年度预算编制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学校处于事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任务重,资金需求多,但获取资源能力不强,收支矛盾明显。会议强调,2020年度预算安排要与学校的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补齐短板、内涵发展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一流大学建设,同时科学配置办学资源,保障教学投入,重点支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在事业发展中以发展的眼光,经营的理念,培养、锻炼有效争取资源、科学配置资源的能力;要进一步落实拓展办学资源方案各个项目,主动挖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开拓增收渠道,努力实现收入增长;要切实树立节约意识,对各种开支进行效益评估,杜绝铺张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研究了深圳研究院建设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深圳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务实高效开展各项工作,成功注册事业法人单位,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会议强调,深圳研究院在建设过程中,要在思想观念、管理体制机制、经营方式等方面发生根本改变,拓展业务领域,尽快产生效益;要聚焦主业,专业人员按照专业管理模式介入研究院建设工作,提升研究院业务能力和水平;要积极与深圳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对接,不断增强资源获取能力,增强研究院发展支撑能力,扩大学校影响力。

会议研究气膜体育馆建设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气膜体育馆建设是完善学校校园功能、改善体育设施、满足师生员工体育锻炼需求的一项重要性建设工程。会议要求,要吸收借鉴兄弟院校在气膜体育馆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成熟经验,以健全学校基本功能为前提,以满足师生员工健身条件为保证,同时充分考虑在开封办学的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论证,全面评估潜在风险,依法依规处理建设、管理运营中的细节问题,最大限度规避风险,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会议要求,要根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坚持实事求是,在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下,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科学研判目前形势,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要有时不我待的紧张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推动做好开学运行等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