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2020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高等学校引起强烈反响。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20〕15号)、《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豫教党〔2020〕34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

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

二、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要加强组织领导,专题部署传达回信精神,通过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网络视频会议等多种线上线下学习形式,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注重挖掘全省高校医学教育师生、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在师生中弘扬正能量。

三、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

开展医学教育的有关单位,要组织教师围绕推进医教协同育人、医学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一流医学专业和课程建设与应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与创新、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医学教育质量保障与专业认证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增强改革意识,形成创新共识。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实施,树立大健康理念、整体医学观念,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深化医教协同,持续推进医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有关情况(包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及典型做法等),可于3月26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henuwm@126.com。联系人:杨建涛,马洁。联系电话:0371-22912286。

   附件.zip

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3月17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