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申报2020年文化传承与创新科研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我校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水平,推出系列高水平、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决定启动2020年文化传承与创新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坚定文化自信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文化研究的学术增长点和生力军。

二、选题范围

申报人主要围绕文化建设与传承创新,从河南大学的校史文化、办学精神、科举文化、建筑文化以及河南大学与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的历史联系等方面,还可从大学文化、学科文化等领域,自选题目。

三、项目类别

(一)重点项目

每项资助经费3-5万元。项目经费按项目进度分两期拨付。

(二)一般项目

每项资助经费1—2万元。项目经费按项目进度分两期拨付。

四、申报条件

1.项目主持人须为我校教师或研究中心校外兼职研究员。

2.项目研究须为原创,应突出理论性、价值性、时代性。

3.每个项目主持人限报1项。

五、申报程序

请于3月26日之前,提交《申报书》电子文档至273875727@qq.com。

联系人:史周宾 杨建涛

联系电话:0371—22912286。

六、立项通知

经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专家组评审后,立项结果将在河南大学官网或党委宣传部网站予以公示,请注意查询。

七、结项要求

(一)所有成果须署名“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

(二)重点项目完成时间原则上为2年,一般项目完成时间原则上为1年。如未能按时完成,请提前递交《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科研项目变更说明书》,最多申请延期一次。如届时仍未能结项,则做清退处理,并不再拨付剩余经费。

(三)重点项目结项成果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如以本项目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凭立项通知书即可视为结项;

2.出版1部学术专著;

3.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发表文章2篇,每篇字数不少于2000字;

4.在CSSCI或SSCI期刊发表论文2篇。

(四)一般项目结项成果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如以本项目成功申报省部级及以上课题,凭立项通知书即可视为结项;

2.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发表文章1篇,字数不少于2000字;

3.在CSSCI或SSCI期刊发表论文1篇。

    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自选课题申报书.doc

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

2020年3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