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公告三十五:关于转发《开封市致境外入汴人员和广大市民告知书》《致开封籍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一封信》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现将关于转发《开封市致境外入汴人员和广大市民告知书》《致开封籍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一封信》转发给你们,并按要求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鉴于回国途中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在境外的师生员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无特殊原因建议暂缓回国,在居住国就地居家做好自我防护。

二、在境外的师生员工如必须回国,要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其中包括返程前14天个人活动轨迹、身体健康状况和疫情接触史,以及航班、高铁等所乘公共交通工具等信息。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经教职工专班或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专班批准后,方可允许境外教职工返汴。

三、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告知书》《一封信》精神,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境外师生员工。

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接机工作,返程人员如能自驾,安排两部车辆接机,返程人员自驾前往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如返程人员不能驾车,同车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一起前往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

五、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教职工返汴工作,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包干到人。

六、各单位要及时向有关专班报送信息,如遇特殊情况,迅速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和要求向相关专班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对因安排不到位、工作不实不细,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学校将依规依纪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

河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0日

开封市致境外入汴人员和广大市民告知书

各位境外入汴人员,广大市民:

目前,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向好态势,全市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已于3月3日实现了“双清零”,并连续2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但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病毒扩散风险加大。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切实保护您和公众身体健康,现就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境外入汴人员途中应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配合防疫检查。在您入汴时,请您理解、支持并配合检疫人员对您采取的健康检查,并如实填报健康登记,自觉配合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如您来自、停留或途经疫情严重国家,应当立即向接待方、所在村、社区(酒店)或单位报告和登记,配合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按照相关规定解除隔离后,再外出从事其他活动,避免出现传播风险。

三、及时主动就医。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不适症状,请勿恐慌,戴好口罩,第一时间报告接待方、村(社区)、单位、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服从安排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四、广大市民不得擅自接待、会见境外入汴人员。请告知您在境外的亲属,鉴于回国途中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如无特殊情况请暂缓回国,并在当地做好自我防护。如境外亲属确需返汴,请提前向社区或村委会报告,在抵汴后自觉接受开封市防控机构的管控服务,第一时间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位市民和境外入汴人员的理解和支持,我们高度重视境外入汴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联系人及电话:孙旭洁 23965719 19837852037

境外入汴人员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敬请查阅《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境外入汴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第10号)。

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

致开封籍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开封籍海外侨胞、留学生们:

拳拳赤子心,殷殷中华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桑梓,积极捐款捐物,驰援祖国,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你们的爱心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祖国和家乡人民感念在心,不能忘怀!

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向好态势,全市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已于3月3日实现了“双清零”,并连续2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但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病毒扩散风险加大。无论大家身在何处,祖国母亲和家乡父老时时刻刻惦记着你们、牵挂着你们。当侨胞们面临危险和困难时,我们侨联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愿尽全力与海外乡亲共克时艰、携手抗疫。为此,开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向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们温馨提示:

一、居家是最好的防护

国内的防控经验证明,居家是最好的防护。请大家在住在国做到少出行、多通风、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主动做好居家自我防护,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不适症状,请勿恐慌,第一时间前往定点医院就诊。确需外出时,请务必佩戴口罩、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物品、与人交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并时刻注意勤洗手,回家后及时做好消毒工作。

二、无特殊情况请暂缓回国

在国内已知病例中,人员流动导致病毒交叉感染的比例极大。在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过程中,极易发生交叉感染,同时长途跋涉的疲劳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增加旅途感染风险,匆忙返乡也易增加家人感染的危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量减少出行。广大市民不得擅自接待、会见境外入汴人员,请告知您在境外的亲属,鉴于回国途中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如无特殊情况建议暂缓回国,在居住国就地居家做好自我防护。若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当地侨团或使领馆。

三、回国返汴必须实名报备

若您因特殊情况确需回国返汴,请在返汴前务必详细了解国内疫情防控情况,主动进行健康状况和行程报告。并做好旅程防护措施,途中应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入汴后,需在1小时内向接待方、所在村、社区(酒店)或单位报告和登记或咨询服务热线报告。开封市侨联咨询服务热线(0371---23381211)。

四、返汴后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我市对海外返汴人员一律采取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如您来自、停留或途经疫情严重国家,应当立即向接待方、所在村、社区(酒店)或单位报告和登记,配合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现已回国返汴且未满14天的人员,请主动申报并医学观察14天。

春天已至,未来可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请各位侨胞与留学生们要保护好自己,祖国和家乡人民永远是你们最强大的依靠,愿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开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3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