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致我校驰援疫情前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驰援疫情前线广大的医务工作者:

你们辛苦了!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武汉之际,你们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勇挑重担,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逆行而上,迎难向前,为祖国而战,为人民而战,充分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道德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医学院谨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校党委召开多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联防联控工作,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启动《河南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把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肩负校党委、行政重任,铭记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你们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漩涡中奋战,从前方传来的“美颜”让人心疼,即便汗水湿透衣背,脸庞被“战袍”压出脓疱,你们仍然不畏艰险,始终践行初心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奉献无私大爱,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贡献,坚信你们一定会战胜疫魔。

厚德博学,济世佑民。你们牢记院训,发扬大无畏革命精神和新河医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了河医人的先锋品质,诠释了济世佑民的使命担当,为我校医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你们在危机关头树立典型、榜样示范,焕发出无穷的精神力量,激励着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阻击疫情。亲爱的同志们,衷心地希望你们在防控好疫情、救治好患者的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劳逸结合,调整好身心状态。河南大学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与你们坚定地站在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我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学校领导时刻将你们牵挂于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府制定的关于疫情救治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保障方案,改善你们的工作条件,切实关心你们的身心健康,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好你们的合法权益。同时,关心关爱好你们家属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尽心竭力帮助解除后顾之忧,做好后方支援。再次感谢你们以及你们的亲人为国为家的“重负前行”。你们今天的艰辛付出必将载入光荣史册,必将成为后世楷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望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凯旋归来!

河南大学医学院

2020年2月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