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致我校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

家园有殇爱无疆,疫情无情人有情。近来,全国各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最为迫切、群众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你们坚决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夜以继日坚守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用坚定、大爱和担当扛起医学人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疫情,你们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敢与死神赛跑,你们正是用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誓言,诠释了“厚德博学、济世佑民”的院训,展示了河医人的风采。在此,院党委、行政对你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全体人员和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主力军,你们是一支政治可靠、作风顽强、业务精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校党委、行政将你们时刻牵挂于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府制定的关于疫情救治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保障方案,改善你们的工作条件,切实关心你们的身心健康,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好你们的合法权益。全校师生员工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党和政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全国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恪守救死扶伤的崇高医德,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化为行动,把使命扛在肩上。让我们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坚决完成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待到阳春三月燕语时,你我亲晤话新元。

河南大学医学院

2020年2月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