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疫情防控期间调整部分工作内容与方式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上级有关工作精神,便利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办理实验室管理相关工作业务,现就相关工作做出以下调整:

一、科研平台申报、验收

1.拟申报平台根据主管部门申报通知要求编制申报书,并由依托学院形成推荐意见,申报书(含附件)、推荐意见(扫描件)以Word或PDF格式,由专人发送至科研平台管理科邮箱(zdsys@henu.edu.cn),经学校审核后确定申报平台,申报平台按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在线提交申报材料。

2.拟验收平台根据主管部门验收要求编制验收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含附件)电子版(Word或PDF格式),由专人发送至科研平台管理科邮箱(zdsys@henu.edu.cn),经学校审核后,提交至主管部门。

二、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遴选、实施工作

2019年在建项目:包括中央财政资金类项目、一流学科科研平台提升类项目、一流学科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类项目、一流学科实验室通风设施建设类项目等,已完成立项并进入招标采购环节的根据招标办工作安排执行。未进行立项的项目,请各单位采取视频、互联网、电话等非直接接触方式组织有关人员论证确定项目建设方案,对申购仪器设备进行市场调研和用户调研,认真填写《河南大学仪器设备建设项目立项论证报告》,提交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审批。做好项目立项前期准备工作。

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遴选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仪器设备建设项目管理

1.立项

拟立项的仪器设备建设项目,在扎实调研基础上,经项目单位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形式各单位可灵活安排)审批后,由专人将《立项论证审批报告》电子版(Word格式)分别发送至实验室管理科邮箱(hedasgk@126.com)、设备管理科邮箱(huang_dan@henu.edu.cn),进行项目初审、大型仪器购前评议。初审和购前评议通过后,专家论证环节另行通知。

2.报批

采购方式除必须采取公开招标方式进行的以外,其它如询价、竞争性谈判等采购方式,由技术科电话联系项目单位后确定。项目单位由专人将拟购置设备技术参数、进口设备采购申请及专家论证意见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技术科邮箱(sbk@henu.edu.cn),技术科按程序及时推进。

四、大型仪器设备管理

1.大型仪器设备测试费补贴核发

相关单位根据《河南大学大型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校发【2018】206号)统计2019年度测试费补贴,经主管领导审核后把统计结果(PDF版)和相关材料由专人发送至设备管理科邮箱(huang_dan@henu.edu.cn),设备管理科审核后按程序发放。注意:避免漏报错报,往年未发放的补贴本次一并统计发放。

2.测试费充值、设备入网、大型仪器设备维修报销工作疫情结束后按原程序办理。

五、固定资产办理

项目单位通过学校国资系统网上提交固定资产办理申请,由技术科(归口管理部门)网上审核办理。

六、设备验收

仪器设备(10-60万元)现场验收暂缓进行。需设备验收的单位,由专人将设备验收申请表电子版、合同复印件扫描版打包后发送至技术科邮箱(sbk@henu.edu.cn)。正式开学后,技术科将依次组织现场验收。

七、营养保健津贴核发

涉及到有毒有害工种的教学实验室,请根据2019年度工作安排,核算本实验室相关人员的有毒有害营养保健津贴。核算结果经主管领导审批后将电子文件(WORD版)由专人发送至实验室管理科邮箱(hedasgk@126.com),实验室管理科审核后按程序发放。

八、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防疫准备工作

实验室区域的疫情防护工作纳入实验室安全工作体系,责任到人。在学校通知安排教学、科研任务前,提前做好实验室内部仪器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实验室区域内电梯间、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持续性消毒。

九、合同审批及大额付款会签

合同审批及大额付款会签按工作主体单位要求办理。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各科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室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箱

综合科

宫德龙

15937875317

17152347@qq.com

实验室管理科

张俨娜

13937865657

hedasgk@126.com

技术科

徐 涛

13592120725

sbk@henu.edu.cn

实验室安全科

雷进生

13949401967

leijinsheng@henu.edu.cn

设备管理科

黄 丹

18514569628

huang_dan@henu.edu.cn

科研平台管理科

刘 恺

13183257719

zdsys@hen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