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重点提示及时间安排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于2020年继续开展面上、特别、优秀学术专著出版三类资助。为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就本年度各类博士后资助的申报时间、条件、方式等,重点提示和时间安排如下:

一、资助类别及经费

第67、68批面上资助,自然科学:一等资助12万元,二等资助8万元;社会科学:一等资助8万元,二等资助5万元;

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资助标准18万元;

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自然科学资助1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15万元;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平均资助经费6万元/部;

凡符合申报条件者,以上资助可同时申报。

二、系统申报时间

第67批面上资助,2020年2月3日-2月24日;

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2020年4月13日-5月15日;

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2020年4月13日-5月15日;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2020年1月1日-5月31日;

第68批面上资助,2020年7月1日-9月3日。

三、申报条件

(一)面上资助

1.2018年8月26日后进站(以中国博士后网上系统进站时间为准)。

2.本站博士后工作期间未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

3.面上资助不限制申请人数,但涉密项目不允许申报。

4.工作站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只可向工作站设站单位提交申请。省级创新实践基地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只可向学校提交申请。

5.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派出人员,在未结束派出工作前不可申请。

(二)特别资助(站前)

1.1984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2020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博士后。其中拟进站的博士后应为: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或2020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申报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新近进站的博士后应为:2019年1月1日以后获得博士学位,且于2019年4月15日至2020年5月15日之间进站。

3.拟进站的博士后申报前需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新进站的博士后不得变更合作导师。入选人员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特别资助(站前)不限制申请人数,但涉密项目不允许申报。申报项目的研究方向需在规定范围内。

5.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不得申请。

(三)特别资助(站中)

1.2020年1月16日前进站(以中国博士后网上系统进站时间为准)。

2.本站博士后工作期间未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

3.特别资助不限制申请人数,但涉密项目不允许申报。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和推荐名额(在站人数的1/20)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推荐人选。

4.工作站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只可向工作站设站单位提交申请。省级创新实践基地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只可向学校提交申请。

5.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派出人员,在未结束派出工作前不可申请。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的人员不可申请。

(四)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1.申请人须为在站两年以上或出站5年内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获得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申请人须为所投专著的唯一作者,且在完成全部专著书稿后提出申请。

3.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字数不少于15万字,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四、申报方式

1.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站前/站中)申请人,请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软件进行申报。

2.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请人,请填写《博士后文库》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准备查重报告等。

3.各申请人须在系统申报截止前,网上提交申请并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金明校区办公楼605)。

具体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请详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0年度)》(附件1)。

联 系 人:胡斌 杨光

联系方式:22199595 联系邮箱:hdbhb@henu.edu.cn

  附件: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指南.pdf 

人 事 处

2020年1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