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0年寒假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亲爱的同学们:

收获了成长的旧岁渐行渐远,充满新希望的鼠年欣然而来。愉快的寒假就要开始,在你们即将暂别学校,与父母亲朋团聚、共享春节喜庆之际,为使同学们能够度过安全健康、快乐祥和的春节,尽情享受假期生活,学校温馨提醒:

一、放假时间

寒假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2月14日。2月15、16日报到注册,2月17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到校注册报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校,一定要联系辅导员老师,履行正式的请假手续。返程正值春运高峰期,请大家认真计划行程,及早购票。

二、安全提示

1.留宿学校的同学,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办理留校手续。假期逢年节,留校人员较少,诸事不比平常,要提前做好准备,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和谐相处;要时刻牢记安全规范用电,不使用劣质、大功率电器;外出时关好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2.回家过年的同学,在离校之前归置好物什,贵重物品不要存留在宿舍;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做到断水断电,锁紧门窗,不留安全隐患;不搭乘陌生人的顺风车,不乘非法运营车辆,时刻注意人身、财物安全;长途旅行尽量结伴而行,并适时向父母家人汇报行程。

3.春节期间,外出活动时,尤其是在车站、商场等人群较为密集的场所,时刻警惕挤压踩踏、烟花爆竹及其他非常规安全事件的发生;走亲访友时,不酗酒、不赌博,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低级趣味,传播新时代正能量,弘扬健康文明风尚;驾乘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外出兼职时,警惕传销和网络诈骗,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遇到危险情况时,要机智勇敢地面对,冷静思考,妥善处理,化险为夷。要以保护好自身安全为第一法则,过一个安全年。

三、假期安排

1.春节近了,回家过年是家人最大的期盼,作为儿女,回家过年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懂得孝敬父母、感恩家人,要学会和父母多沟通多交流。

2.寒假期间,要主动承担对家庭应尽的责任;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展示青春的活力。要多参加社区活动,走进社会、观察社会、思考社会,这是梳理、串联和印证书本知识,拓宽视野和增长才干的必经过程,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学习和历练。

四、寒假寄语

承载新春的喜悦,怀抱美好的憧憬,我们即将踏入2020年的春天。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梦想,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同学们和你们的家人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同学们寒假愉快!祝你们的父母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0年1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