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征集2019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需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2019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现征集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需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实验室必须符合“2019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方向”(附件1)。优先支持已运行、并对外开放2年以上的省辖市级和省直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重点实验室。

2.学科特色突出,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任务,拥有一定数量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发明专利或专有技术。

3.科研团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竞争力,固定研究人员不少于20人,具有省、部级以上学术荣誉称号的学术带头人2人以上;实验室主任需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培养研究生的能力。

4.具备一定规模的科研实验条件,科研用房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仪器设备总值1000万元以上。

5.实验室建设应有重点学科支撑,依托学院能为实验室提供必要技术支撑和资源保障,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初步建立“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

6.优先支持具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入选者、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原学者或其他国家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实验室。

二、注意事项

1.我校(含所有附属医院)申报名额为4个。

2.实验室名称和主要研究方向应比申报领域和方向更加明确和集中,并突出优势和特色,避免过于宽泛。

3.联合申报实验室必须有加盖公章的联合建设协议书。

4.实验室研究人员原则上不得与现有省级重点实验室人员重复。

三、遴选程序

1.有申报意向的实验室需填写“拟建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意向表”(附件2),意向表需由依托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请于1月10日前将意向表及佐证材料一式两份(含电子版)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处科研平台管理科(行政楼259房间),逾期不再受理。

2.学校将根据建设意向征集情况,审核后确定推荐申报名单。

联系人:刘恺 侯亚彬 联系电话:2786,23886215

    附件.zip

1.2019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方向

2.拟建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意向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年1月2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