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严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级党组织:

2020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和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河南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校党发〔2018〕133 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隐秘场所,严禁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等违纪违法行为。

二、严格落实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双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及时安排部署,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关键少数”模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敢于“亮剑”,不护短遮丑,逐步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增进党员干部自觉自律,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

三、严肃执纪问责。“双节”期间,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切实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将组织明察暗访,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加大对“四风”问题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相关规定,从严落实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制度。对“双节”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将依据有关规定严查快处,予以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坚持“一案双查”,既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又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带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0371-22866053

15003781377

监督举报邮箱:hdjw@henu.edu.cn

中共河南大学党委办公室 中共河南大学纪委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