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2019年末财务工作时间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2019年是全国高校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首年,为按照政府会计制度要求顺利完成年末结账,保证2019年决算及2020年核算工作有序开展,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账时间安排

(一)停止办理报账时间:

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为做好2019年全省财务决算工作,省财政将于12月24日停止办理支付业务申请。我校将于12月20日中午12:00关闭网上预约报账系统,请各单位务必在12月20日下班前完成预约报销单的投递工作。

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1月5日期间,学校财务暂停办理日常报销业务,集中进行预约账务处理、资金结算、退款重汇,国库、银行年度现金清算,账户对账、年末结账,年度数据结转等工作。

(二)恢复办理报账时间:

暂定为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二、注意事项

(一)公务卡还款

请近期使用公务卡结算的教职工注意公务卡还款时间,可先行垫付还款避免逾期,报账后结算款仍支付到公务卡账户,教职工确认公务卡无欠款后可将“溢存款”取出。

(二)停账期间特殊账务处理

停止报账期间,大额资金支付业务、教职工医疗费、抚恤金、冲借款、大学生征兵入伍代偿学费仍将继续接收,接收地点为金明校区行政服务大厅报账窗口,其中大额资金支付业务在9号窗口审核接收,其余业务在7号窗口审核接收,省财政支付系统开通后恢复正常报账、集中办理支付。

(三)开账后办理报账时间安排

2020年1月6日—16日正常报销,16日后原则上只受理讲课费、奖励性绩效、科研奖励等酬金发放账务。

请各单位按照上述时间和注意事项做好财务工作安排,在此期间给您工作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财务处

2018年12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