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关于举办2019年秋季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中央7号文件精神,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推动我校全民健身和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切实增强学生体质,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要求,决定举办河南大学2019年秋季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我校2019年秋季运动会由校体委主办,共分分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区赛由各相关学院分别承办,时间安排在每周周四、周六、周日的课余时间。分区赛结束后,将举行全校总决赛,总决赛由体育学院承办。

2、各承办单位要积极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积极引导和动员学生报名参赛。除外出实习学生外,力争在校学生全部参赛。切忌将秋季运动会办成新生运动会或本科生运动会。

3、秋季运动会可供使用场地为明伦校区东操场、金明校区南操场、金明校区北操场。可供使用时间为周四下午、周六全天、周日全天。

4、各学院应在10月10日前通过E-Mail向校体委申报拟承办比赛的时间、地点和预计参赛人数(发送到20839664@qq.com)。人数相对较少的单位请主动申报半天的时间,人数较多的可以申报整天时间,但不得超过一天。校体委将在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并做出最终安排。对应举办而未举办秋季运动会的单位将取消年度体育工作十佳单位和先进体育工作者评选资格,在2020年校春运会联席会上提出批评,并取消春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5、秋季运动会包括必设项目和自设项目。必设项目为阳光长跑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部分项目(男子为2000米、1000米、引体向上;女子为2000米、800米、仰卧起坐)。自设项目由各承办单位自主设置。获得各赛区必设项目前三名的学生将获得代表本单位参加全校总决赛资格。

6、各单位要加强安全教育和防范、积极动员、引导和组织参赛师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比赛时承办单位要认真核对报名人员的保险单,无意外伤害保险者不允许参赛。

7、学校将加强对各赛区办赛工作的督导,并根据各赛区的综合表现,进行“优秀赛区”的评选,在总决赛闭幕时予以表彰。

河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年9月2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