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19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2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深圳研究院的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深圳研究院是我校事业发展布局中一项重要举措,是河南大学在深圳的重要窗口,也是撬动学校人才引进、科研产出、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的杠杆。从开始谋划建设到实质性运作,深圳研究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要求,在深圳研究院建设过程中,要解决和处理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要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要用深圳建设过程中的发展理念、思想观念、工作思路推动深圳研究院建设,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科学谋划发展政策空间,积极争取相关资源,使其成为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有益补充。二要坚持有效性原则。深圳研究院要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相关政策研究,实事求是谋划布局,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在高层次人才聚集、高水平成果产出、高质量成果转化等方面尽快发挥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实际贡献。三要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深圳研究院要积极和相关部门和学院对接,科学定位工作人员性质,加快相关政策的研究,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广泛宣传深圳研究院建设重要意义,实事求是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会议研究了散杂居民族研究团队引进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作为传统以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见长的大学,我校相关学科在长期发展过程中,积淀了良好的学科基础和学术传承。在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激烈的竞争压力,要认真研究学校人文社会学科持续发展问题,加大对传统优势学科支持力度,利用现有学科平台,找准发展路径,优化配置学科资源,凝聚相关学科力量,促进学科融合发展,稳固学校在相关学科领域的基本声誉。会议强调,在巩固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基础上,要立足中原地区特色研究领域,汇聚高水平学科队伍,形成自身研究特色,实现新的学科突破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会议要求,相关管理部门要以团队为基础,围绕民族学学科发展目标,科学制定建设规划,明确团队建设任务;要积极探索新的团队管理和运行模式,统筹校内学术资源,谋划学科布局,根据学者研究领域和基础条件,加强团队成员管理。

会议研究了校市合作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再到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学校相关学科在不断突破政策和资源瓶颈过程中,探索出一条发展道路,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要求,学校要立足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在与地方政府合作过程中,要转变思想观念,保持大学的定力,善于在法律框架内平等协商,妥善解决合作中的具体问题,规避法律风险,切实保障学校有形和无形资产、知识产权以及科技创新人员的权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