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19年第8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3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8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学生公寓基础设施改造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学生公寓基础设施改造是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是学校提升基础保障能力的重要内容,是学校逐步满足学生对提高学习生活质量需求的重要途径,涉及学校办学声誉和办学水平问题,学校对此高度关注,并列入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督办工作内容。会议要求,要成立专门工作组,科学规划学生公寓基础设施改善问题,综合考虑其系统性和整体性,将空调安装使用、电力增容、信息化建设同步考虑、有效衔接、协调推进,合理安排项目施工进度;要主动与省政府和开封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强沟通协调,制定工作方案,争取校内公寓和社会化公寓基础设施同步改善。

会议研究审议了《河南大学关于修订本科学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等文件。会议指出,学校制定的关于本科教育相关文件,是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教育部出台实施一系列加强本科教育政策举措背景下,推进落实我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学校本科教育的相关政策措施,既要有理想,又要符合国家政策要求,也要结合实际适应学校发展需要。要完善“双学位”、辅修专业等制度,减少学生申请“双学位”过程中的制度障碍,为拓展学生专业学习空间提供便利条件。要加强学科竞赛组织与管理,增强学生参与各级各类专业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要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加强教材建设,研究经典教材的延续问题,打造一批高水平经典教材,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

会议研究了信息化建设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信息化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学校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加快推进信息化与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解决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规划,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布局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整合学校信息化建设资源,强化第三方服务功能,协调解决专业化问题,保障学校权益;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增强用户体验,为师生提供便利。要突出设计的前瞻性,积极对接5G时代的发展要求,适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