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19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6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关问题。相关分管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几个方面的量化考核办法进行了说明。会议指出,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创新学校财务管理体制,优化资源的有效集成与配置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坚持立足当前、兼顾长远、积极稳妥的方针,积极推进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通过改革激发校院两级办学活力,充分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会议要求,要坚定改革的决心和意志,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改革的相关问题,统筹考虑量化指标设置和衔接问题,确保改革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确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进度。

会议研究了外国专家聘用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外籍专家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中外文化交流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外籍专家聘用工作,让外籍专家成为学校人力资源来源的重要渠道。要强化服务和管理,挖掘资源空间,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改善外籍专家的工作条件和生活保障,保障外籍专家的安全和稳定。要建立健全的评估体系,按照国际惯例,强化合同管理,加强外籍专家学术评估,最大限度地发挥外籍专家的聘用效益。

会议研究了消防安全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办学的基础保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查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消除安全隐患。要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