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选派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赴台湾高校研修学习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根据我校与台湾友好高校交流合作协议,学校拟选派优秀学生赴台湾相关高校研修学习(具体名额见下表)。学生在台学习期间,学费(免学费交换生除外)、食宿费等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时间为2019年秋季学期,所修课程学分转换参照我校学生学分转换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我校《河南大学学生出国(境)管理暂行规定》,出国(境)留学一学期及以上的学生,学校不再收取其留学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学校给予派出学生往返旅费奖学金资助:2000元/人。

现将选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学校

总选派人数

免学费交换生名额

台湾师范大学

10名

1名

中国文化大学

12名

2名

静宜大学

5名

2名

中原大学

10名

3名

东海大学

11名

2名

开南大学

6名

1名

义守大学

5名

4名

万能科技大学

5名(仅限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相关专业)

2名

南华大学

5名(仅限美术学院相关专业)

3名

辅英科技大学

5名(仅限医学院相关专业)

1名

元智大学

12名(仅限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

研究生免学费

(学校简介、选报专业、费用等详情参看附件。)

特别学院申请条件:

中国文化大学

舞蹈系:请提供代表作品光盘供系上审查;

音乐系:请提供代表作品光盘供系上审查,择优录取;

国乐系:如需申请专业主修科目(一对一指导),经系上审查后通知是否录取。

静宜大学

面向大陆所有友好院校提供总计10个新传类专业名额。

二、报名条件

1.我校统招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所学专业与台湾友好大学开设课程相关;

2.道德品质好,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学习成绩优良,自主学习能力强;

4.具有一定经济基础,可负担在台湾学习期间旅费、生活费。

三、报名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河南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名单》(见附件);同时,提交个人成绩单、年级排名、获奖清单并填写《河南大学出国(境)面试信息表》(仅提供清单,证书由所在学院审核无误后交还学生本人),以上四项由所在学院盖章确认;

2.请申请人于4月18日(周四)12:00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版报送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明伦校区东一斋南侧),《河南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名单》和《河南大学出国(境)面试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fan66091492@126.com,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材料按照以上要求提交后,报名人即可参加面试,录取结果择日通知,未被录取者将不再予以通知。

四、面试安排

1. 面试时间:申报台湾师范大学、中原大学、东海大学、义守大学、万能科技大学的学生于4月19日(周五)上午9:00开始面试;中国文化大学、静宜大学、开南大学、南华大学的学生于4月19日下午15:00开始面试。请参加面试的学生提前15分钟到达面试地点。(注:申请辅英科技大学、元智大学的学生由学院自行组织派出选拔。)

2. 面试地点: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二楼会议室。

3. 学生面试录取后,根据要求办理派出审批及退宿手续, 而后准备赴台湾研修相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广芳 联系电话: 0371-22199986

    附件.zip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3月20日

  • 附件【附件(1).zip】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