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在全校开展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动员广大师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结核病流行,现就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3日至3月28日

二、活动内容

(一)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结核病防治工作对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重要意义,要增强责任意识,紧密围绕宣传主题,制订宣传计划,解读国家防治政策、传播防治知识,宣传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行动起来,共同控制结核病危害。

(二)营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校医院在学校教学楼、图书馆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放置结核病防治宣传处方和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宣传册。二是各学院利用电子显示屏、板报等形式宣传结核病预防知识。三是校医院在“传染病预防微信群”推送结核病预防知识,各学院配合逐级扩散分享到老师和学生。

(三)专家进校,提高宣传工作的实效。一是3月24日上午9:00—11:00,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专家走进校园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前广场进行现场咨询、讲解结核病预防知识和结核病治疗期间国家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二是3月28日15:00---17:00邀请我市结核病防治所专家在校医院五楼大会议室,开展结核病预防知识讲座。

三、活动要求

(一)为切实加强我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成立学校传染病宣传团队。各学院选出2名传染病防控知识义务宣传员,配合校医院做好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见附件1)

(二)校医院保健科提供“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海报、宣传资料,以配合整体宣传活动的开展。

(三)各单位要对开展活动进行记录并总结,包括照片、影像资料等,并于4月10日前将活动相关材料报校医院保健科,将对活动中的典型和亮点进行总结,并报送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和中国疾控中心。

  附件.doc


校医院

2019年3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