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报》征文启事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河南大学报》创刊于1929年,是全国创办较早的高校校报之一,时至今日已出版至1202期,共发行文字6000余万,图片万余幅,是记录河大悠久历史的载体、展示历届师生面貌的舞台,是联系全国兄弟院校的纽带、宣传百年名校的窗口。在河南大学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校报始终与河南大学同命运、共发展,真实记录了这所百年学府的沧桑巨变。

为更加深入反映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及生活实际,生动展现我校师生争创“双一流”的昂扬精神风貌,激发全校创作热情,增强本报内容的多样性、可读性、趣味性,加强与广大师生的密切联系与互动,本报现面向全校广大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举办征文活动。《河南大学报》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并诚盼您的来稿。

一、征文要求:

1、本报现设四个版面:一头条新闻版,刊登河大重量级实事新闻,便于师生及时了解校园大事记;二教职工版,记录学校优秀教职工事迹,展现河大教职工风采;三学生版,报道校园学生活动,关注学生成长生活;四文学版,刊载文学类稿件,与读者奇文共赏。

来稿要以“河南大学”为主题,力求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寻找灵感,讲述身边真实故事,表达作者真情实感。文章要求立意积极,主题突出,情感真挚,围绕报纸各个版面宣传职责,讲述好河大故事,传播好河大声音,展示好河大形象。

2、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体裁不限;消息类稿件字数不超过1000字,通讯类、文学类稿件不超过3000字,诗歌不超过800字。

3、来稿可配发与文章内容相关的1—3张1M以上高清原图。图片不要插入文稿中,与稿件同时作为附件方式发送。

4、稿件末尾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二、征文时间:

自本次征文启事发布起,长期有效。

三、征文采用:

来稿收悉后我们会在一周之内审阅并给与回复,若文章符合要求将择期刊登在《河南大学报》相应版面;文章见报后,我们会尽快联系您领取稿费。(稿费计算标准:每千字人民币100元整。)

四、投稿方式:

四个版面编辑老师及投稿邮箱:

一版史周宾老师 51999765@qq.com

二版吴继娟老师 wjj@vip.henu.edu.cn

三版靳刚老师 jingang@vip.henu.edu.cn

四版郭文老师 fourthpage@126.com

纸质稿件请寄送至: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508校报编辑部

联系电话:0371—22861660

河南大学报

2019年3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