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流感预防知识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中国流感监测网络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内地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2018-2019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活动水平继续上升。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主要亚型是甲型H1N1,其次为A(H3N2)亚型。

一、如何区分流感和普通感冒

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

流感是一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流感常见的并发症有肺炎、病毒性心肌炎和神经系统感染。如不及时治疗,流感亦致命,并非言过其实。

二、流感预防核心知识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以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包括:

1、勤洗手;

2、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3、出现流感症状之后,如果咳嗽、打喷嚏的时候,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然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4、家庭成员如果出现流感患者时,要尽量避免相互接触,尤其是家中有老人或慢性病患者这种高危人群的时候,更应该注意防护;

5、当去医院就诊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比如戴口罩,避免被病毒感染;

6、集体单位中出现流感样病例时,患者应居家休息,不带病上班、上课,减少病毒的传播;

7、流感是一种疫苗可预防疾病,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个人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以及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