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19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2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就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编制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2018年,全校上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双一流”建设年度任务,学校事业发展成效显著。会议强调,2019年,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把握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博士研究生接收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选人永远是学校大事,人事部门和用人单位在甄别人才、选拔人才过程中要切实负起责任,不断创新、完善制度和程序;在人才使用过程中,要与贡献和能力挂钩,使人才队伍建设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各单位要强化编制概念,科学分析编制情况,根据实际需求制定招聘计划,做到有的放矢、目标明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会议要求,要总结我校相关学科成功办学经验,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发展特色优势学科,针对人文社会科学人才成长规律、成果产出特点以及学科发展趋势,研究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路径,聚焦目标,理清思路整合资源,科学论证计划的可行性,提高其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努力在高质量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聚集、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高标准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