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大

《人民日报》小康短板如何补·就业创业

作者:记者 马跃峰 来源:2018-03-09 《人民日报》 已访问:责任编辑:王宏宇

 卢克平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

  精准服务帮助大学生就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高校毕业生820多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学生就业,关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关乎高等教育改革,关乎毕业生个人发展,也关系到千千万万家庭的福祉。”卢克平代表说。

  他认为,破解大学生就业难,大学责无旁贷,必须提供“精准服务”,包括精准就业管理服务、精准就业信息服务、精准就业指导服务。

  卢克平建议,通过建立档案、一对一指导、能力提升训练、重点岗位推荐等方式,对就业困难群体提供精准帮扶。同时,精准跟踪反馈,让毕业生生源信息、就业信息、跟踪反馈信息、招生培养信息联动起来,形成长效的就业联动和预警机制。

  他还建议,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本报记者  马跃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