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大

《大河网》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教育 “虎妈”“猫爸”都没错 学前教育就应该多元化

作者:宋晓珊 高云 王琦 陈诗昂 来源:2018-03-06大河网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月5日上午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键词:“双一流”大学

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时指出,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观点

“双一流”大学创建 要有中国立场、世界眼光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书记张政文认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要有“中国的立场、世界的眼光”。实现这一目标,他总结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验,培养高起点人才,要从本科生抓起,比如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400个本科生,就由180位博士生导师来带。每个本科生都有自己的导师,并在导师督导下每学期阅读5本书,从本科阶段就参与导师的科研工作。张政文认为,教育还要与世界接轨,一个最有效的途径就是,通过联合办学等各种方式,给学生机会到牛津等世界一流大学去学习。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则提到,建设“双一流”大学,让高等教育来支撑我国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让我国的高等教育参与国际高等教育竞争,打造更多在世界上具有吸引力的中国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