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大

河南:高校研究团队关注农村老人生活

作者:桂潇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年来,河南大学文化养老团队围绕乡村老人生活状态进行研究,利用寒暑假及课余时间进行深度调研,力图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视角寻找农村养老之路。

团队在前期的资料收集与后期的实地调研中发现,农村老人的幸福感与当地的传统文化活动有关。“当地有传统文化活动的村庄,老年人的精神文化活动比较丰富。”团队成员邱晨阳在调研后说。

据悉,2020年以来,河南大学文化养老团队紧跟乡村振兴的时代步伐,在河南、四川、广东和江西四地对乡村老人文化生活状态进行深度调研。在刘辉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文化养老团队经过数次打磨,以论文和调查报告的形式将研究成果完整展现。目前,该项目的研究尚处于中期阶段,后期团队成员将以我国长江流域经济带、珠江流域经济带和黄河中下游城市群中的四个村庄为基础,以河南开封为核心,辐射更多农村地区,收集更多的样本与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