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临床医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临床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5日上午,临床医学院教师党员在曾宪梓楼二楼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学习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玉红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印记》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弘扬和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红旗渠精神。

院行政办副主任郭聪丛表示,观看了红旗渠精神专题片,我深受感动。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更要学习林县人民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创新,热情为师生服务,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本科生魏亚新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成长成才,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谢纳泽表示,红旗渠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育人资源,我们要为学生做出表率,带头践行红旗渠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忠诚履职尽责,以扎扎实实的努力推动医学教育内涵提升和创新发展。要加强教育引领,启迪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珍惜良好的物质生活条件,摒弃骄娇二气,培养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务实重干品质,以一点一滴的积累,涵养高尚医德,夯实专业技能,为护佑人民健康奠定良好的素质能力基础。

在集体学习的同时,临床医学院广大师生还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多种渠道,开展自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交流学习心得,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在实际工作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