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大学税校工作区临时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郭子豪 尤海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党员,就应该战斗在最吃劲的地方。河南大学税校工作区承担特殊群体定点健康监测的职能,人员流动快、防疫任务重、责任压力大,是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重要防线。

税校园区工作组由10位老师构成,他们均为共产党员。为了更好开展工作,工作组成立了税校工作区临时党支部,做到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支部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担任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子豪、医学院教务办主任柴立辉担任支部委员,成员有教务处郝继伟、许玉彬,校友工作与基金会尤海佩,地理与环境学院时振钦,护理与健康学院梁爽,抗体药物实验室赵燕群,附属淮河医院金铭。

11月2日,税校工作区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谢纳泽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卢克平书记、张锁江校长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谢纳泽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凝聚全党共识、表达人民心声,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共产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谢纳泽表示,共产党人的“特权”就是在面对困难时冲锋在前。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虽然来自不同单位,但大家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在特殊时期充分彰显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挑重担,用心用情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师生。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能够在抗疫前线加入临时党组织,感觉自己有了主心骨,找到了归属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并肩战斗、积极工作,将学习新成果转化为工作新动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踔厉奋发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科学的防控、有力的保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坚守防控阵地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在党组织的的带领下,工作组的全体同志把师生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落在行动上,日夜坚守防控一线,努力完成了协助核酸采样、分餐送餐、物资配送、垃圾清运、人员转接等各项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截止到目前,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已经累计服务500余名师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