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专题研讨会

作者:袁箐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6日上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316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南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旅游系主任、陕西省旅游信息化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白凯,中国海洋大学旅游系副主任、MTA中心副主任刘佳,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主任程遂营,河南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副院长、校特聘教授陈楠,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陈玉英、余永霞、刘涛、袁箐,河南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副院长、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刘春迎,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授艾少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侯卫东主持。

侯卫东首先对参与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介绍,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陈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第八章中的具体条目进行了讲读,领学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相关法律精神。白凯就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统筹利用的四类标志区建设作了报告,内容包括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建设指引、建设准则以及支持保障等,分享了自己对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深入思考。程遂营作了关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思考的报告,介绍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课题组沿黄考察重点与交流内容、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与主要观点,针对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出了相关问题及其思考,并表达了希望与更多专家学者共同联动、研讨,通过联合举办更多研究性活动,建立黄河国家文化公园范式的愿景。

刘东、刘佳、刘春迎、陈玉英、余永霞、刘涛、艾少伟、袁箐等专家也分别从自身专业角度及研究项目出发,分享了自己对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观点及思考,同时对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未来的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未来,河南大学黄河文化公园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及政府管理人员的交流,积极吸收多方面的建议,进一步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高水平发展与高质量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