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临床医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师生赴何家冲学习红25军长征精神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7月11日,临床医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医者仁心”爱心医疗服务团队员在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带领下,来到红25军长征出发地——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重温长征故事,学习长征精神。

队员们先后参观了红25军长征出发誓师广场、红军井、红25军医院旧址、红军碾、红25军长征出发基地。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忆红25军的长征历程,学习红25军的光辉历史、革命精神和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一段段震撼人心的革命历史、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情景、一幕幕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感人故事,仿佛把队员们带到了那血与火的战争年代,大家深深地被红25军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精神和不屈不挠、毫不动摇的坚定革命信念所感动,也切身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新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重任在肩。

走出何氏祠来到长征路,走近才发现在绿树遮掩下的崎岖小道。队员们一起爬坡、跨沟、穿林、走崖,深刻体验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和困苦。在近三个小时的长征路上,队员们体验了艰难、磨炼了意志、升华了思想、坚定了信仰,对“大别山精神”“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深刻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懂得了革命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服务团队员、2020级本科生雷涵表示:“看完这么多故事之后,我被红军战士们顽强、不屈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们重走老一辈人的长征路,是为了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迈出更坚定的步伐。”

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队员们面向党旗,在谢纳泽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淬炼医德医术,守护人民健康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队员们深刻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强意志,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意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