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许绍康安排落实开封校区校门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主持召开开封校区校门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七个校门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讨论确定强化防控的工作措施。11个责任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及《河南大学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责任划分清单》,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金明校区大西门、北门、东门、小东门、21号院北门,明伦校区西门、东门责任校领导为许绍康,责任部门为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计处、保卫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标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出版社、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两个校区七个校门分别由各负责部门(单位)派2人负责,自5月12日早上7:00起,每天上班、上学高峰时间段到岗值班值守。同时建立工作群,制定《各校门值班值守人员工作要求》,所有上岗人员佩戴证件,监督门卫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管理规定,对入校人员及车辆完成验证扫码、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提醒佩戴口罩、车辆物品消杀等入校查验流程。

座谈会上,各单位汇报两天来分别负责的校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发现的问题主要有,早上7:30—8:30、下午14:30—15:30为入校高峰时段,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如潮水般涌入,来不及核验所有入校人员的证件和健康码、行程码或场所码;有些人员不主动出示证件、不主动亮码;有些人员不按要求佩戴口罩入校;明伦校区西门通道狭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进出同道,管理难度非常大;有些入校的人员没有手机或使用老年机无法扫码等情况;每个校门值班值守人员都遇到个别人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不理解、不配合、闯岗入校的情况。

许绍康听取汇报后,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下沉一线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最高工作标准,措施要更加精细,坚决堵住防控漏洞,想尽办法守好校门;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师生员工理解学校采取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目的,主动配合,提前准备,亮证亮码;三是根据进门时间特点,调整整合安保公司门卫力量和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力量,高峰时段加派人手,既要严格执行进门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又要确保师生快速入校门口不拥堵;四是要与学校其他专班工作加强联系,建立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全校一盘棋,切实扎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提高疫情防控实际效果;五是要求保卫处发挥管好校门的核心作用,对已发现的问题要尽快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给安保公司提出整改要求,加密对校园围墙的巡逻频率,做好安装使用人脸识别系统的准备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