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冯淑霞主持召开顺河、仁和公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并进行实地调研

作者:研工部 摄影: 权松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5月1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在明伦校区主持召开顺河、仁和公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8个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等13个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冯淑霞对明伦校区顺河、仁和公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指出要科学精准防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疫之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二要坚持靠前指挥,夯实防控责任。值班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深入防控一线、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对负责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亲自检查、定期督促,压紧压实压细疫情防控责任。三要加强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协同作用。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发挥学生骨干的指导、监督和落实作用,清晰掌握每名学生的情况,严禁包庇、“代打卡”等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作用,学生不能擅自回家。四要做好值班值守,发挥督查作用。各值班学院、值守人员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和“两点一线”的防控要求,切实加强对公寓学生的管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根据时间安排做好工作督查,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就《河南大学顺河、仁和公寓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安排》和《河南大学顺河、仁和公寓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工作须知》作了说明。

会后,冯淑霞一行深入公寓门岗、宿舍、餐厅、学校至公寓沿线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进行调研指导。根据安排,5月12日起,研究生院等7个职能部处将对值班值守工作进行督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