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十大战略”云课堂第一期节目《创新就是创未来》

作者: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4月28日下午,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省委组织部制作的“十大战略”云课堂第一期节目《创新就是创未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和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第一议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云课堂第一期节目以《创新就是创未来》为题,围绕“创新就是创未来”来展开。节目邀请9名“两院”院士参与节目采访,并对此提出见解。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对本次主题从“怎么看”和“怎么干”两方面介绍了“科技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具体要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引育创新人才和落地创新项目等六个步骤。最后,邀请访谈嘉宾在演播室参与讨论,抓好落脚点,确保科技创新落到实处。

观看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梁刚表示,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居“十大战略”之首,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教授说到,发展的基础在创新,创新的基础在科技,科技的基础在人才,人才的基础在教育,教育的基础在教师。全院教师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提升能力作风,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注入河大力量。

会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十大战略”之首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学院将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十大战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