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培训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4月22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科长石宇珺在学院302会议室作了题为“科研、行政与学生工作中的一般法律风险”的专题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堃主持。

石宇珺围绕学院工作中存在的一般法律风险,以剖析案例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讲解危机应对方案,并为做好风险防范提供具体意见建议。她系统总结了在科研工作、行政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知识产权归属、学术不端行为、临时用工风险、对外签约规范等风险点。重点从校内意外伤害、死亡事件处置,冒名顶替及高考移民学生处置,学生偷窃、暴力事件处置,学生运营官方公众号侵权及法律责任、捐献捐赠行为与投资营利行为的界限、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生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风险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实际案例指导参训人员如何处置应对、如何依法维权、如何规避风险、如何降低损失等。

曹堃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主要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讲解学院各个工作领域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法律风险防控意识,为预防危机、应对危机、化解危机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工作办法,能有效解决知识盲区带来的“本领恐慌”。他要求参训人员要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学习中转变作风,把作风建设落实到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强化执行的具体行动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