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经济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经济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同时对教工党支部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新一届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与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在发言中提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与《决议》出台的大背景。宋丙涛从中华文明的视角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认为中华文明是人类文明的榜样。他表示,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对我们自己,对人类未来的发展也是十分有益的,现有的经济学研究中所引用的中国传统文化思想是明显不足的。作为经济学者,要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要注意从传统文献中汲取养分,为解决全球问题贡献中国智慧。

田歧立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决议》有关内容,并从三个方面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做好支部工作,首先要讲政治。要注重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坚持以支部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支部政治引领和政治教育。第二是讲学习。党支部书记既是学术带头人,也是党建带头人,不仅要加强业务学习,也要加强政治学习,充分发挥好“双带头人”的作用。第三是要讲担当,学院已经确立了创建世界一流经济学科的新目标,面临难得的发展形势和重要机遇,同志们要勇挑重担,团结合作,不辱使命,破难题、开新局,助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对完善支部理论学习制度、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就业创业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洋、财政系党支部书记陈少克分别介绍了支部工作经验,并和与会教师做了交流。

据悉,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济学院于11月16日上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文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1月17日,学院专门印制了200余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材料,分发给学院师生党员用于学习研讨;11月12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了《公报》全文;11月18日以来,学院各班级、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同时,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经济学院将于12月下旬举办党史理论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