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9日上午,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在继续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主持。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韦胜军代表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简要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方面,从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宗旨意识、纪律规矩等角度,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并提出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标“五个带头”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明方向。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韦胜军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大家紧紧围绕主题,自我剖析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预期目的。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落实到中心和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证。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事业发展。围绕“双一流”“双航母”建设谋划和推动事业发展,推进成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提质增效。三是要树牢宗旨意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要强化历史自信,切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