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组长、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顾兴良,副组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芳一行3人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会议方案,通过专题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会议召开作了比较充足的准备。

会上,吴建伟介绍了前期准备情况,汇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指出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大家紧扣主题,把准方向、把握重点,坚持兰考标准,查准问题、深挖根源,勇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刀刃向内,敢于互相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会议持续近4个小时,开出了一个讲真情有辣味、讲团结重实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顾兴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前期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全面,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得力,开出了高质量民主生活会。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聚焦“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用事业凝聚人心;二是要全面整改,结合文件要求,统筹“新账”与“旧账”,结合个人问题与他人批评问题,列出清单,尽快整改完成;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意识,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发展高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建伟代表班子表态。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建议和要求,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落实:一要梳理问题、建立台账,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二要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把本次整改问题与巡视整改、“双一流”建设存在短板和不足结合起来;三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也要完善长效机制,构建一体化推进机制。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学院的“关键少数”,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结合推进实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当好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排头兵、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先锋队,用改革发展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校庆110周年、院庆35周年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