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孙功奇到校长办公室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并上党课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6日下午,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到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并上党课,校长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列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汇报了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支部围绕“学党史、明校史、敬先贤、办实事”主题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师生党员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其中“规定动作”落实落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契机,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自选动作”出彩出新,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为民实事”见行见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重温党史中鼓舞“双一流”建设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提升行政工作水平、提高师生满意度的目标当中去,实施4大类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方位推进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有关情况介绍后,孙功奇从思想重视、动员充分、开展有序、效果明显等等几个方面,对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切实组织好后半程的学习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在学懂弄通、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难题结合起来,在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公室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开创工作新局面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随后,孙功奇以“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题,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引入,与大家一起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他从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告别绝对贫困时代、鲜明主题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七一”重要讲话始终、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永载历史史册、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九个必须”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伟大号召强化接续奋斗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解读分享。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充实完善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必将成为全党同志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学习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很大,听课后印象深刻,对重点内容记忆更加清晰。党课讲解中加入的背景知识,扩展了学习内容,让大家从更深层次理解了党史学习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决心要把党史学习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校长办公室行政工作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