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张宝明参加党委宣传部支部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史周宾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日上午,党委宣传部支部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10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和党委宣传部支部全体成员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王明钦主持。

王明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明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宣传部全体同志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校宣传思想工作,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加快推进自身素质与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并开展谈心谈话。会上,支部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发言。发言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为群众做了哪些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作为支部成员,张宝明分享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体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政治自觉,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擦亮人民至上的初心本色。

张宝明表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建立了一支敬业奉献的工作队伍,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断开创了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近年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实现了稳定性发展,这既是学校党委面向大局、科学谋划的结果,又是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的结果,更是宣传思想工作凝心聚力、无私奉献的结果。

张宝明强调,面对新目标、新征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同志都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综合能力、强化协作意识,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接续奋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