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葛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6月29日上午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在院一楼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

辛占香带领大家从延安精神的概念提出、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延安精神从萌芽、形成到发展的历程,阐述了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等精神财富的高度概括。她强调,伟大的延安精神体现了我们党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思想风范,体现了我们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作风,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巨大精神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持不懈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辛占香将延安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思考、深度解读,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延安精神是一种革命传统,是保持执政党革命本色的永久财富;延安精神是一种民族智慧,是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丰富宝藏;延安精神是一种科学精神,是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必须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必须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要应对各种风险,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这叫坚持解放思想,也叫坚持实事求是。我们在这里进行延安精神学习研讨,就是为了把延安精神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标“十四五”规划中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终身教育理念为指导、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特色发展为驱动、以办学质量为根本,立足行业、服务中原、面向全国打造国内一流国家继续教育基地平台,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学习教育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课后全体教工集体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