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欧亚国际学院志愿者赴双楼村绘出冬日七彩墙绘

作者:​欧亚国际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9年12月23日早晨8:00,欧亚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就整理好行装出发,准备踏上一天充实的行程。

这是一个美好的约定——11月28日上午,欧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一行带领四名学生党员到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在河南大学驻双楼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牛林豪同志带领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调研和慰问活动。在走访调研和慰问活动中,这所不久前刷完白墙的小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得知学校正在筹措资金绘制墙绘,李卫国当即表示学院要发扬河南大学人文精神,组织美术专业学生为孩子们画出美丽的墙绘。

冬日的寒风吹不散志愿者们的热情。到达目的地后,双楼村小学校长和老师们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热烈地欢迎。随后,大家开始准备墙绘活动。经过细心挑选和修改,大家选定了各个绘画图案,在原本素白的墙面添绘出色彩斑斓的七彩世界,虽然天寒地冻,同学们却表现出了极大的干劲儿和耐心。墙绘过程中,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曾经不那么引人注意的白墙如今变成了双楼村小学的靓丽风景线。

中午,河南大学的驻村老师为同学们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牛林豪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河南大学驻村扶贫工作情况。他们长期以来的扶贫工作成果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午饭过后休息片刻,同学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

经过一天的努力,所有手绘终于完成。同学们的脸上、衣服上沾染了一些颜料,大家的脸上也有些许疲惫,但看着自己的辛勤成果和孩子们美丽的笑容,大家都欣慰地笑了。对他们而言,对方的每一句感谢和喜悦的笑脸,都代表着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通过实践,大家都更加明白了,每个人之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同时也在于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自己人生的价值也将得到充分彰显。“不忘初心,放得始终”,此次主题教育虽然只有三个月,但在前进的道路上,同志们初心不变,主题教育常态化必将得到持续有效深入的推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