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部署动员会举行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保障“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顺利开展,8月19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部署动员会。校领导宋纯鹏、谭贞、张宝明、刘志军、阚云超、杨中华、王学路,总会计师韩守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学路主持。

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汇报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实施背景、指导思想和评价目的。此次周期总结工作围绕建设效果与建设总体方案的符合度、建设方案主要目标的达成度、在第三方评价中的表现度、在服务国家和社会中的贡献度、自我比较的成长度等五个维度,实现对大学功能、内涵发展及特色发展成效的多元多维评价。苗雨晨同时汇报了《2020年度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及经费规划》情况,本年度学校将进一步在提高生物学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注重学科交叉,培育学科高峰,持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强力推进学科影响力提升。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恒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4号》文件作解读,并对此次周期总结工作的总体要求、总结报告分块编写、动态监测数据填报、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作详细说明。

王学路宣读“关于成立‘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各单位一是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在充分理解教育部开展“双一流”周期总结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总结工作;二要精心组织,通力合作。依据学校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对标对表检视学科发展状况;三要突出重点,认真总结。在保障数据准确和资料完备的基础上,注重凝练提升;四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严格按照总结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各单位能动性和积极性,确保此次周期总结工作顺利开展。

副校长刘志军、阚云超、杨中华等领导分别就总结报告内容凝练、过程监督、组织审核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

校长宋纯鹏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周期总结工作是国家对“双一流”建设成效的一次重要总结,回顾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以来的成长历程;我们的办学思路始终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对高等学校发展的整体要求,始终秉持“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并以此为契机坚持不渝的走出一条以特色学科发展带动地方高校发展的道路。针对周期总结工作,宋纯鹏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双一流”周期总结工作的重要意义,全校各部门要围绕“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 认真梳理建设进展和特色亮点;二要做好组织和统筹协调工作,每个工作组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研讨通知工作要求,尽快形成总结报告;三要用于承担责任,任务落实到人,把“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作为我辈不可推卸的责任,坚持任务到人,确保总结材料准确客观详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