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阚云超到研究生院调研

作者:​陈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7日上午,副校长阚云超在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研究生院调研,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参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介绍了研究生院的职能架构和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情况,汇报了目前进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着重介绍了实施“菁英计划”、招生试题库建设和招生指标分配等招生创新与改革举措。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汇报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和面临的问题。副院长白宪臣汇报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工作。副院长、培养办公室主任屈建莹汇报了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和教学改革等相关情况。副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刘百陆汇报了学位点申报和学位授予质量把控等相关工作情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婷汇报了奖助贷管理和研究生心理健康咨询等相关工作。苗琛总结发言时,就研究生院的下一步工作设想和改革思路进行了汇报,提出了研究生教室等学习空间严重不足、研究生辅导员队伍亟需加强和亟待学校支持进一步拓宽国际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困难。

阚云超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研究生院面临人员少、任务重的工作形势,依然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状态表示赞扬。阚云超指出,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学位点布局,扩大博士研究生培养规模,加强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应该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从基础条件和相关政策方面予以照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