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临床医学院学子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

作者:​张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4日,又一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临床医学院组织青年学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争做“永久奋斗”的青年一代,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信赖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推心置腹,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今天重温总书记的讲话,仍然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在讲话中,总书记寄语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锤炼仁心仁术,守卫生命健康。

2015级郁谨菡同学表示,五四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就要为国、卫国、报国。作为医学生,我们要像抗疫中的广大医护人员那样,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不计生死,真情奉献。

2016级吴双同学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身为青年的我们,应在本科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和担当中谱写我们的青春,为我们深深爱着的祖国担起责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2016级刘磊同学说,梦想的实现在于奋斗!作为医学生,我要读万卷书,通过刻苦学习积累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行万里路,通过丰富的临床实践为以后的患者营造最放心的医疗环境;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发挥青年人的温度,用梦想和汗水守卫人民健康。

2019级杨振同学表示,国家犹如一个机器,而青年便是机器的各种零件,机器要想运转地好,零件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正是如此,我们该用严格来要求自己,用卓越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国家机器飞速运转的合格零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