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7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开班。校团委、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仪式。

伴随庄严肃穆的国歌,仪式拉开序幕,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对第一期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鼓励广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锤炼精神、服务社会,磨练品格、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开拓创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焦义涛代表青马班学员发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他表示一定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不断突破自我,展现哲管学子风采。2019级哲学专业龚宇新承诺将与全体学员一同思考与积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马克思主义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校团委书记沙莎向青马班学员代表授旗。

随后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并一同奏唱共青团团歌。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沙莎作《楷模的精神,榜样的力量—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讲座。她从历史背景出发,结合相关历史资料,列举感人事迹,多维度解读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先辈以生命筑渠,以奉献为荣,锻造出了不朽的精神丰碑。一渠绕青山,精神撼天下。沙莎号召广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继续发扬红旗渠精神,使其不断绽放时代光彩。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年,陆续开展专题报告、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努力帮助青年学生磨砺政治品格,引领广大青年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构筑强大精神支柱,促进他们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