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扶沟县签约及授牌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扶沟县举行

作者:​郭原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2日上午,河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分别在周口市扶沟县一高和二高举行。

活动伊始,我校招生办副主任马良介绍了河南大学深厚的办学历史,卓越的教学实力和优越的人文环境,并从两校合作、师资合作、学生交流以及高校改革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签订优质生源工程基地的意义和情况。马良认为,高中的发展可以利用大学所提供的优质资源,而大学也可以利用高中的一线教学经验和实习基地,实现双方的互赢互利。

迈阿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详细说明了学生出国留学、保研以及奖学金设置情况。同时,她以来自扶沟县一高的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张铭川为例,分享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成功经验。她表示,迈阿密学院致力于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希望扶沟县能多多为河南大学输送优秀人才,也欢迎各位老师加强沟通与交流。

扶沟一高副校长李长安表示,扶沟一高与河南大学渊源深厚,每年都为河南大学输送优秀人才,而学校的骨干力量也大多为河大毕业的优秀教师。希望两校能够加强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合力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平台。

随后,马良和杨彩云代表河南大学与扶沟一高和二高分别进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当日下午,由杨彩云带队,大家赴扶沟县内的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地观看每一件展品、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详细的了解吉鸿昌将军伟大的一生。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