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孔瑞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考核,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12月3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在学院A座313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会上,15位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述职,王宏华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各支部认真做实上级党组织要求的规定动作:如学习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及习近平其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讲党课、“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同时又创新自选动作:如到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抱犊寨、“治淮精神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格物学术午餐会,承办“祖国在我心中”摄影比赛、读书分享会、课程思政微课大赛等活动。活动的开展既强化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又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各支部书记还结合支部实际,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展望了2020年支部工作。

与会人员对15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测评。

王宏华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2020年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她表示,加强支部建设重在支部书记,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指挥棒”,支部书记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各支部要发挥每个党员积极性,在完成八项基本任务的基础上,完成重点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要关注教师党员发展,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要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和支部党员队伍特点,积极拓宽思路,创新活动方式,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