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2月24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74年:河南大学原校长王广庆先生去世,享年87岁。王广庆先生是河南新安人,1889年生,早年留学日本,加入了同盟会,曾参加辛亥革命,担任过开封县和临颍县县长。1938年10月在危难之际接任河南大学校长,带领全校师生在潭头度过了抗战最艰难的时期。并在任期间河南大学由省立改为国立,直到1944年10月辞职。王广庆先生在文学、书法领域均有较高造诣,著有《河洛方言》、《语文发微》等书,1975年2月病逝于台北。

1984年:我校青年教师康保成考取中山大学王季思先生的博士研究生,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第一个文科博士研究生。

1985年:河南大学出版社成立。

1986年:王绍龄兼任教务处处长,免去葛洪教务处处长职务。

1992年:林庆兆任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审计处处长,蔡兴元任生物系主任,苗普敬任外语部主任,张守俊任历史系党总支书记,关学增任生物系党总支书记。

1999年:经河南省教委批准,我校新增测控技术与仪器、舞蹈编导、建筑学等3个本科专业,自1999年开始招生。

2000年:⊙《河南大学博士生指导教师条例》颁布施行,该条例对指导教师的条件、职责和选拔程序等做出了规定。

⊙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唐家弘先生去世,享年73岁。唐家弘教授是四川蓬安人,生于1927年9月,194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历史系,长期从事先秦史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在四川大学历史系、河南大学历史系工作,曾任河南大学历史系主任、先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历史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先秦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民族学研究会理事、河南省政协常委等职。

2005年:第六届河南省优秀科技期刊评选结果揭晓,《河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连续五届蝉联省优秀科技期刊称号。

2008年:日本皇学馆大学事务局长大竹辰也,国文学科教授、学生部长半田美永,社会福祉学科教授张磊一行3人来校访问。关爱和校长、宋纯鹏副校长会见了客人,有关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并就培养日语专业学生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2014年:⊙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3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举办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批。

⊙河南大学举行2014年度工作会议。

⊙河南大学召开2014年申报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河南大学举行第二期教师出国外语培训班开班仪式。

⊙洛阳理工学院深化院办工厂改革工作组一行在副院长董延寿的带领下,前来河南大学考察交流。

2016年:⊙学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对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学部学术委员会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会上,校长娄源功围绕“目标、改革、发展、管理”四个方面,对《河南大学2016年工作要点》进行解读。

⊙校长娄源功,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在北京会见莫斯科大学副校长沙赫赖•谢尔盖、外事副校长尤里•马泽伊一行,就河南大学与莫斯科大学共建研究生院进行协商。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学校国际交流处、欧亚国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