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月19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93年:根据中共河南省委(1993)豫文7号通知,我校靳德行、刘增杰、李克煌、朱自强、李小建、关爱和、解志熙、张大卫、王明新、肖红被中共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第二批“河南省优秀专家”称号。

1994年:贸易系教授王来德先生去世,享年60岁。王来德先生是河南永城人,生于1934年11月,195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从事哲学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马列主义教研部副主任、主任及贸易系主任等职。

1996年:南省高工委副书记王际欣在校科技馆报告厅为我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的报告。

2007年:《河南大学教学改革成果申报与鉴定工作细则(试行)》颁布实施。

2009年:张伟风兼任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2010年:⊙19日,法国巴黎大学学区长索邦基金会主席让·路易布尔森一行3人来校访问,我校副校长宋纯鹏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共同创办河南大学法语系和两校师生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并签署了校际友好合作协议。

⊙19日,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古汉字研究所成立暨专家座谈会,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主任李伯谦、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立军等来自全国的20多位古文字学专家出席了会议,并为“古汉字研究所”揭牌。会后李伯谦先生应邀为作了“关于文明出现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

2011年:⊙成立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挂靠在新闻与传播学院。

⊙《河南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2010~2020年)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颁布实施。

2015年:河南大学聘任周树堂教授为动物学学科“攀登计划”特聘教授。

2018年:共青团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

2020年:学校李申申教授等人撰写的学术专著《跨文化视野:中国特色和谐社会的探索》(俄文版)由俄罗斯“逻各斯”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出版并公开发行。李申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跨文化视野:中国特色和谐社会的探索》通过国家审核并结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