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共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举行

作者:李靖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8日下午,中共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学院圆楼报告厅举行。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苗雨晨同志致开幕词。

党委书记赵东保代表上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新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宗旨,各项事业取得稳步发展:行政管理服务扎实有序、教学教研成绩斐然、团学工作繁荣发展、科研工作硕果累累、学科与实验室建设内涵持续深化、社会服务项目积极推进、对外合作与交流迈出重大步伐、工会工作深入开展,尤其是进入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轨道以来,不断取得学科发展新成绩,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在学院快速发展中也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全体师生应正视发展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六位一体”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奋力拼搏,努力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为谱写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时代华章继续奋斗。

与会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审议通过了赵东保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做的大会工作报告和《生命科学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工作报告》。

在表决通过了《中共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王道杰、王磊、张亚歌、张清德、苗雨晨、赵东保、赵翔(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休会期间,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十一集:咬定青山不放松。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本次党委换届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再添强心剂。

会后,新一届学院党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赵东保为学院党委书记,苗雨晨、张亚歌为党委副书记。会议明确了党委委员分工,并学习了《河南大学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

赵东保要求新一届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攻难克艰,奋勇前行,密切联系全院广大师生员工,扎扎实实把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