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共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举行

作者:张艺梦 摄影:赵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8日上午,中共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彭绪琴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在会议上作了《凝心聚力 抢抓机遇 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工会和团学工作等方面对学院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并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他表示,要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质量、加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力度、创新开展群团活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营造和谐团结奋进的学院文化氛围等措施推进学院建设,为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区域引领、中原风格、适应“双一流”高校建设要求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彭绪琴作了学院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吴涛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按照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杨光辉、张向东、吴涛、彭绪琴、任东景、陈哲、欧健当选为中共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党委委员。

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杨光辉为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吴涛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并明确了委员分工。杨光辉要求, 新一届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