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锦如四季 时来花开——音乐学院举行“锦时”毕业季汇报演出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锦”如四季,“时”来花开。

“锦时”——河南大学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展演暨音乐学院2023年毕业季汇报演出于5月31日晚七点在河南大学大礼堂举行。

来时秋风起,去时夏蝉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声台形表,歌乐舞戏,吹拉弹打,共汇于这百年礼堂。

芽于2019之秋,熟于2023之夏。音乐学院2023届毕业生,携学院全体学生,用炙热与真诚、稚嫩与成熟、守望与传承,致敬最好的我们、最好的学校、最好的时代,致敬那些最值得怀念的青春!

《彩虹》《追寻》《想你的365天》《在灿烂阳光下》——“锦时”以四首熟悉的旋律开场将,河大毕业生们的眷恋和承诺、河大师生的希望与理想、所有河大人的使命和担当融入其中。

上篇:乐学

华夏启航,延续千年乐章;闭目陶醉,琴瑟余音绕梁。唢呐独奏、二胡齐奏和古筝重奏带领观众通过音乐无国界的语言感受艺术的美好。

节奏明快的中外歌曲,带领大家领略不同地域、不同民族声乐作品的风格和魅力。

现代街舞的激情四射,汉唐古典舞的清新淡雅,中华武术的铿锵有力,赢得了满堂喝彩。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音乐学院在戏曲传承弘扬道路上一直努力前行。吹拉弹打唱,手眼身法步,尽显技艺,也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下篇:修身

新闻与传播学院选送的话剧《青春之我》,时间上跨越百年风雨,观众依然能够触摸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和李大钊先生对话,青年学子依然能碰撞出时代的最强音。

在追寻红色印迹中,现场师生感受到红色精神的厚重与内涵;在深情唱响里,感受时代的磅礴与力量。

由韩梅教授讲述的《只为平凡》和音乐学院教师代表带来的朗诵《师说》,为全体河大人画像。一笔一划都是河大老师对学子的期盼,一字一句都是河大老师对自身的要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人总在时代的洪流中磨砺成长、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兴盛富强沉淀智慧,为民族的发展进步积蓄力量。在追叙时光中,感受红色精神的厚重与内涵;将在深情唱响里,感受时代的磅礴与力量。

尾声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锦时——河南大学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展演暨音乐学院2023年毕业季汇报演出在校歌的旋律中落下帷幕。音乐是时代的回响,希望各位毕业生锦向未来、与时同行!作为河大学子,在以后的旅途中传达新时代河大人的最大声量!

TOP